•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返回列表
网友 许** 浏览量 3451 问题类型 投诉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教体防控政策与属地防指不符,网上咨询答复踢皮球
信件内容 投诉:我是宣城市下属县级学校一名小学生的家长,学校在4月20日左右发出一份疫情防控文件,文件名称“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单(1号)”,看着是宣城市教育体育局2022年4月18日颁发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去解读这份文件,反正学校是通知,只要有家长省外回去跟小孩有接触,小孩就14天不能上学,即使省外低风险地区也是这样执行。 考虑那时候很多地方确实疫情不乐观,也能理解对学校这个特殊群体的加严防控政策。但是过去这么久了,属地防控对低风险地区返宣政策也在变化,可是5月26日咨询学校老师,学校还在按4月18日这份文件执行, 非常时期,小孩健康是头等大事,但是长期这样下去,作为父母一直不能在小孩身边,对小孩的健康成长、家庭的和睦幸福指数等等,相信也不是什么好事。身边也有好多个同学家长都在抱怨。 所以,我在5月26日网上咨询市教体局,5月27日早上简单一句答复“具体疫情防控政策请以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规定为准,具体情况请咨询所在县市区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大家都知道属地防指是没有教体局这样的防控政策的,教体局也不可能不知道属地政策。这样的答复没有解决实际问题,我觉得更是在踢皮球、懒政、不作为。 如果教体系统4月18日的防控政策作废了,为了避免下属各学校还在按4月18日的文件执行,不应该通告各个学校吗?作为下属学校单位,在没有接到上级主管单位通知的时候,按原来文件执行也无可厚非。 以上,请调查并解决,附件《4月18日宣教体文件》、《4月26日 学校老师沟通信息》、《4月26日市教体官网咨询回复》供参考,期待答复,谢谢!
来信时间 2022-05-27 10:32:20
回复时间 2022-05-27 10:36:24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2-05-27 10:36:24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2-05-27 16:55:41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

一直以来,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都是根据省、市有关要求制定落实的。4月18日,因疫情形势严峻,我局下发了《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单(1号)》到各县市区教体局,通知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一律不得出宣城市,确需出市的需严格落实报备程序,回宣后落实属地疫防指挥部规定的隔离观察等措施。学生家长如有出市的,返宣后,隔离期内学生不得与家长接触,一旦接触必须执行同样的隔离观察规定,隔离期间不得返校”,并没有您所说的“家长省外回去跟小孩有接触,小孩就14天不能上学,即使省外低风险地区也是这样执行”这样的要求,学生家长出市返宣后的防控措施全部落实属地防疫要求。

对于您反映的现在学校仍然有“家长省外回去跟小孩有接触,小孩就14天不能上学”这一要求,可能是学校、老师对文件精神领会不够深入,导致政策没有宣传到位,我们将督促各县市区教体局,及时传达最新文件要求。

如果您还有需要咨询和反映的问题,欢迎直接联系我们。联系电话:3033029。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 累计提交时间:
  • 0天10小时23分
  • 累计办理时间
  • 0天10小时22分
信件提交
  • 提交人:许**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2-05-27 10:32:20
信件审核
  • 审核单位:市教体局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2-05-27 10:36:24
  • 审核用时:0天0小时0分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2-05-27 20:59:05
  • 办理用时:0天10小时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