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工作动态

市教体局举办“四送一服”校企对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5 14:47 信息来源:职成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四送一服”工作,加强区域内校企合作,促进校企共同培养技能人才,2019年10月12日,市教体局与我市“四送一服”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举办了“四送一服”校企对接活动。

    上午,全市7个县市区教体局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11所中职学校的校长,走进了宣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开发区内的宣城市盛鸿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天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五行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安徽锦美碳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对接。在以上企业中,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行业特点、生产状况、用人需求等情况,并表达了与我市中职学校开展校企合作的愿望。各中职学校对企业也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各中职学校纷纷表示,今后可通过推行现代学徒制、开设企业订单班等方式,全面实施与开发区企业的合作。

    下午,全市四送一服校企对接座谈会在宣城市信息工程学校召开。市政府办副主任、市“四送一服”办常务副主任王德福参加了会议,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系统工会主席余红介绍了宣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企业的总体状况,我市第二批校企合作示范基地企业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市教体局副局长周金保作了加快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讲话。

    周金保在讲话中总结了我市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的成绩和不足,并提出了两点要求。首先是要深刻认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意义。开展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办学的基本模式,是职教自身的特点决定的,也是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还是我市对标沪苏浙、融入长三角的需要。其次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全面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要建立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调整优化职业学校专业设置,探索实训基地建设,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

    会议还举行了全市第二批“校企合作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201910151455071678_DzlHvuV4.jpg

201910151455081679_GRj3X6vd.jpg

201910151455081680_1ntRSfpC.jpg

201910151455081681_FxsxODKd.jpg

201910151455071677_Ypts0x1Z.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