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工作动态

聚焦工作新常态 把握工作新机遇
——市教研室召开2020年度教研工作务虚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7 10:30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日上午8点半,市教研室会议室暖意融融,历时3个半小时2020年教研工作务虚会在这里顺利召开。市教研室负责人冯厚生同志代表市教研室对2019年的教研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与回顾,同时提出了2020年教研工作开展的思路。16名教研岗位人员悉数参会,分别围绕各自学科和分管工作,通报了2019年取得的主要实绩、以及2020年工作打算,表达了教研工作面临的问题与困惑。市政府教育督学赵月辉到会指导并对做好明年的教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础教育教研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充分感受到了新时代教研工作发展所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新要求。会议深刻剖析了制约我市教研工作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和自身建设问题,重点围绕2020年教研工作怎么做,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并达成广泛的一致,会议始终洋溢着认真、活泼、真诚、宽松的学术氛围。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当前,各级党委政府对教学教研工作的重视,已经被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我市教研工作发展正处在一个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期。教研工作肩负着各级党委政府对全面提升中小学教育质量的重托,承载着对基层学校教育教学研究、指导、管理、服务的使命,关乎着全社会和每个家庭的殷切期盼,面临着迫在眉睫的中、高考综合改革带来的新要求、新变化、新挑战。亟待着力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宏观引领、创新工作方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会议要求全体教研人员首先把握好新时代教研工作新定位,学深、学透上级文件精神,提高站位,顺应教研发展新形势。其次要谋划好2020年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宏观的引领与操作层面的落实,积极进取,力争各项政策落地。三要坚持继承与创新,聚焦新常态,抓住新机遇,谋划新发展,创新工作思路与机制;四要加强教研氛围的营造,突出教研工作的学术性;五要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引领与示范作用,更好地服务基层学校。全体教研人员要在局党委坚强领导下,积极依托学校,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共创我市教研工作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