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动态

宣州区第三届中小学责任督学暨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聘任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7 08:47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 月 14 日上午,全区第三届中小学责任督学暨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聘任会议在区教体局东四楼会议室召开。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副区长武兆晟,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章立本、局分管教育督导工作的负责人陈明以及全体责任督学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区教体局党委委员王德喜主持。
       会上,王德喜宣读了聘任文件,武兆晟向新聘任责任督学颁发了聘书,责任督学代表作了表态性发言。
       武兆晟指出,加强教育督导既是推动我区教育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提升教育管理水平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区教育督导部门和督导工作者积极开展督导活动,为推动我区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武兆晟强调,督学工作要规范开展。在认识上,进一步明确“督导什么” “怎么督导” “督导结果怎么运用”。在行动上,要切实规范督导工作,确保督导过程责任规范、程序规范与方法规范。无论是学校专项督导还是随访督导,都应体现规范性要求。督学工作要常态开展。要经常性地深人学校,准确了解教师的工作作风和职业素养,深刻了解学生的学习态度和素质发展。要深入群众,倾听家长和社会的呼声,了解他们对学校的认可程度,摸清他们对学校的要求和建议。督学工作要专业开展。必须不断加强学习、钻研业务,熟练掌握教育教学业务知识和督导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做一名理论水平高、 业务本领强、综合能力棒的责任督学。真正履行好“依法监督、正确指导、及时反馈、深入调研、合理建议”的工作职责。
       章立本要求,责任督学要努力工作,勇于担当,锐意进取, 开创我区责任督学工作的新局面;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客观、公正履职;要深入学校,开展经常性的随访督导和专项督导,找出存在的问题,帮助学校解决难题,加强对学校依法依规办学的监督,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要建言献策,要准确掌握中小学校现状、发展动态及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并督促落实,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形成调研报告,供政府决策参考;要加强管理,坚持督导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对责任督学的年度考核工作,充分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
       在第二阶段业务会议上,陈明从督政、督学、质量监测、 督学队伍几个方面对近三年的教育督导工作作了总结。王德喜要求:首先要提高对督学队伍建设的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自己担负的重任,要信心满满、底气十足地抓督学工作,鼓足干劲地做督学工作;其次要准确把握督学的工作程序,科学地破解督学责任区建设中的难题。
       王德喜最后强调,各责任督学要准确把握中小学校以及幼 儿园现状、发展动态与存在的问题,扎扎实实地做好随访督导 和专项督导工作。专职责任督学更应贴紧教育教学工作第一线, 在集中办公地点,按有关规定上下班;要勤奋钻研业务,深刻 领会督导方面的法律法规,进一步让责任督学工作规范化、常 态化、专业化,认真履行好督学职责。
(初 审:陈  明 终 审:王德喜 摄 影:胡炜华 曹  锐 撰 文:李皓德 编 辑:心  亦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