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动态

广德市教体局师生挥毫送春联喜迎新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1 16:44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福赠春联祈平安,师生挥毫迎新春。1月14日下午,市教体局在夫子庙广场开展教体系统新时代文明实践·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爆竹声中辞旧岁 梅花香里报新春”“新春福旺迎好运 佳节吉祥开门红”……活动现场,翰墨飘香,人头攒动,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每个“摊位”前均排满前来“求字”的市民,师生对市民们有求必应,泼墨挥毫、流水行云,为广大市民书写了一幅幅充满了浓浓节日氛围的春联作品。短短的2个小时,共送出春联800余副。

市教体局副局长胡绍武表示,全市中小学开展写春联送春联活动是每年的常规活动,既是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也是打造书香校园的一项举措,不断增强师生的文化自信和价值自信。同时,也向全市人民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市教体局同时将结合“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精心组织广大书法老师,赴本市柏垫镇、杨滩镇、东亭乡部分社区写春联,送祝福,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我国的传统文化和浓浓的节日气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