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动态

广德市教育系统党员教师投身抗疫争做“红烛先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8 15:28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抗击疫情,万众一心。连日来,广德市教育战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教职工、志愿者踊跃投身于抗疫大军之中,以多种方式积极行动,争做“红烛先锋”。

做摸排“联络员”先锋。“您好!今天有没有外出?”“没有,我一直在家。”“截至今天,我市未发现疑似病例,请您放心!”“好的,谢谢!”电话、微信、建群……沟通交流心连心。连日来,广德市组织1490名党员教师和志愿者,配合乡镇社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和联系对象沟通连线,了解出行状况,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防控要求,通报防控情况,架起防控“连心桥”,当好防控“联络员”。全市教育战线积极行动,广大教职员工认真排查自身情况,和家长沟通,了解学生和家庭成员出行及健康状况,建立工作台账,详细记录情况,和乡镇社区沟通,及时报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尽心尽责,守好校园“防疫线”。

做暖心“服务员”先锋。“身体状况还好吧?放松心情,不着急……”“还有什么需要的吗?”桃州中学5名教职工假期从外地返乡,虽不是重点疫区,也需要居家观察。2020年2月1日上午,学校党总支组织志愿者入户上门,送来新鲜的蔬菜和生活必需品,了解身体状况,叮嘱注意事项;共建社区一户居民与重点疫区返乡亲戚有过接触,正在居家观察,不方便出行,得知情况后,宣城市机电学校杨林老师就和社区志愿者一起当起了“送菜工”……广德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志愿者老师们还组建了“抗击疫情心理辅导志愿服务队”,为广大市民和少年儿童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宣传防控知识,舒缓心理压力,帮助大家理性看待疫情,做到科学防护,调节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和学习,学会在面对危机时如何战胜困境。

做贴心“辅导员”先锋。“抗击疫情,延期开学,学生怎么做?家长怎么做?教师怎么做?”老师们纷纷表示:“做线上教育‘辅导员’,我们责无旁贷!”大家通过微信、QQ、电话等线上方式,积极和家长沟通,家校共育、携手并进,指导孩子们学习和生活,共同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意义的加长版假期,在学习巩固文化知识的同时,教孩子们在抗击疫情的“大课堂”里学习怎样爱国家,学习“白衣战士”们的英雄精神,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进行责任教育、感恩教育、生命教育、生态教育……引导孩子们用编童谣、微视频、手抄报、爱心卡、感谢信、倡议书等多种方式,当好疫情防控小小宣传员、小卫士,向“白衣战士”们表达崇敬和感激之情,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为中国加油!

做家庭“助力员”先锋。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志愿者就是一颗爱心的种子。广德市的“红烛先锋”们正用实际行动,践行和抒写着教育战线的初心使命和抗“疫”担当。2020年2月9日,广德市3名医护工作者毅然踏上支援湖北的征程,东亭小学丁小水老师说:“众志成城抗疫情,女儿能成为其中的一员,去前线为国家效力,是家庭的骄傲,更是组织培养的结果,愿为女儿助力!愿早日战胜疫情、愿凯旋归来!”(胡绍武、张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