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动态

广德市教师疫情面前显大爱 婚礼按下暂停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8 15:28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0年,庚子鼠年春节,有多少有情人,准备在今年春节里喜结良缘。而这个春节,对于广德中学教师李运生和未婚妻黄聪(广德市疾控中心慢性病科职工)来说“十分难忘”。

“媳妇,看这疫情传播的情形,我们的婚礼我想往后推推,等疫情结束之后再办……”除夕前一天,两人在电话里彼此打起“预防针”。

李运生和黄聪,均为广德市2017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相恋多年,两人商定2020年1月28日在铜陵老家举行婚礼。1月24日(除夕),当看到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时,二人果断做出延迟举办婚礼的决定。“婚礼都准备好了,也向亲朋好友发了请帖,你们说延迟就延迟,我们这面子往哪里搁哟……。”父母对他们的决定很不理解。“全国上下都在抗击疫情,我们怎么能拿亲朋好友的生命和健康开玩笑!”经过李运生耐心劝说,终于取得双方父母的理解和支持。

“各位亲朋好友大家新年好!经过慎重考虑,原定于2020年1月28号的婚礼正式取消,婚期延迟……”除夕夜里,两人将婚礼延期的消息通过微信、短信逐一告知亲朋好友,消息一发出,得到了亲友的点赞和支持。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身处铜陵的李运生老师虽不能及时返广,但他却立即投身战“疫”当中。他每天坚持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社区联系户沟通联系,了解其出行状况,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当好防控“联络员”。他说,大家的安全健康是“首位”,个人幸福暂时要“让位”,防疫胜利就是他们最好的结婚礼物。

无独有偶,新杭中心小学党员教师傅先枫,原定于1月30日举办婚礼,在酒席已备好、亲朋好友已邀请的情况下,为支持疫情防控,她和未婚夫与双方父母商定后,毅然取消了婚礼。婚礼取消后,傅先枫老师立即投身到小区居民摸底排查工作,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她挨家挨户敲开每一扇门,详细了解居民春节前后的出行情况,进行详实记录,及时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她说:“婚礼取消了,自己内心有些落寞,但一想到能投身这场防疫阻击战,保一方平安,感觉也值了!”

面对严峻的疫情,全市中小学校都延迟了开学时间,但停课不停学,正月十五之后开通的“网上课堂”,成为广大学生学习的主要方式。期间,傅先枫老师既要督促孩子们线上学习,又要及时解决他们的各种疑问、转发各项重要信息和通知,忙的不亦乐乎,然而她却没有一句抱怨,没有歇过一天。她说:“虽然很多家长会抱怨信息量大、不会操作,但只要学生能多学一点,能让这个延长的寒假过得有意义,我会耐心坚守!”这既体现了人民教师的责任,也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张伟、吴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