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副市长黄敏督导市区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2 15:26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月22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黄敏在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国平的陪同下,先后到宣城中学、市二中、市三中和市六中督导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黄敏听取了四所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的简要汇报,详细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落实情况,重点对各校开学防控工作作了要求。她指出,学校疫情防控面临人数多、范围广、情况复杂、牵涉面大等问题,责任重大、不容有失。我们要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把具体情况摸清摸透,把预案方案谋深谋细,把应对举措落实落地。



       她要求,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最重要工作来抓,坚持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打好校园“阻击战”。各校校长和行政干部要坚守岗位、担当作为,提前谋划开学防控的具体举措。一要全面摸清全体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外出情况,严格落实隔离要求;二要加强与街道、社区的信息对接,建立学校、社区、家庭三级联防联控机制;三要落实好晨午晚“三检制”,配备隔离室,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四要加强食堂管理,采取相应措施避免集中就餐;五要做好消杀工作,全面整治校园环境卫生;六要开展好在线学习,切实做好学生、家长的服务工作。



       刘国平在陪同督导中强调,当前疫情形势还十分严峻,接下来学校防控将是重中之重。各校要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要坚持健康摸排不漏一人、隔离标准不少一天、校园消杀不漏一角;要多渠道采购防控物资,做好打“持久战”准备。接下来市局将联合卫健部门对全市教育系统校园疫情防控人员进行线上培训,各校要把参训人员组织好、安排好、落实好,确保取得实际效果。



       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市政府教育督学贾晖,市教体局副调研员、法安科科长江年满,宣州区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市疾控中心相关人员陪同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