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工作动态

聚焦防疫“主力部队”
促进教师“一专多能”

宣城市教体局举办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班主任疫情防控知识线上直播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7 09:31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了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病毒输入校园,防止疫情扩散,全市中小学幼儿园8155名班主任充当了“调查统计员”“家校沟通桥”“心理辅导员”“网络新主播”;开学后,他们将是校园疫情防控的“主力部队”,班主任队伍掌握校园疫情防控专业知识、做到“一专多能”就成为迫切需要。为此,宣城市教体局经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同意,协调希沃直播平台技术支持,于2月26日上午邀请宣城市疾控中心专家陈淑敏开展了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网络直播,主课堂设在市教体局五楼视频会议室,授课时间1小时。全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中小学幼儿园班主任和年级组长通过电脑、手机同时收看直播,在线参培人员1.5万余名。

 培训专家从认识新冠肺炎、学校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要求、个人防控要点、消毒技术及现场操作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中小学幼儿园晨检、因病缺勤病因追踪登记和传染病监测工作规范,以及校园发现疑似传染病病例及异常信息的处理方法、流程及注意事项。

 据直播结束后的网上问卷调查反映,本次直播培训具有避免人群聚集、收看便捷、受众广可回看等特点,基层学校班主任、校长们纷纷点赞,一致认为本次线上直播培训是提升班主任和行政管理人员卫生防疫水平的重要举措,提高了广大教师对疫情防控的认识,加深了对传染性疾病防控知识的了解,为开学后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了人力资源准备,效果显著。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宣城市742所中小学幼儿园按照市教体局的统一部署,严格执行延期开学规定,成立防疫组织机构,广泛宣传引导,精准摸底师生员工假期行程和健康状况,实行校园全封闭管理,准备防疫物资,开展校园消杀,组织线上教育,落实防控措施,制定错峰开学预案和校园防控工作方案,有条不紊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


直播二维码

培训直播现场


教师观看直播

一位教师的观看笔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