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动态

疫情面前显大爱 八方援助暖心田

作者:吴艳 发布时间:2020-03-05 11:19 信息来源:旌德县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江仁婧同学是旌德县版书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父亲三年前因病去世,只剩下她跟妈妈相依为命。因为家庭贫困,2016年,江仁婧家被版书镇列为扶贫对象。去年年底,妈妈去广西老家办理迁户口手续,因为家里饲养了不少家禽需要喂养,只得将江仁婧留在家里照看。本以为几天时间就能赶回家,没想到一场来势凶猛地疫情打乱了计划。由于受到交通管制,妈妈不得不滞留在广西,仅有的一部手机也坏了,无法与家人联系。而小小年纪的江仁婧只有一人独自留守在家,生活一下子陷入了困境。

学校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将孩子处境向县教体局、版书镇、村领导报告,江仁婧的特殊情况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社会群体的关心关爱。版书中心小学校长姚元强第一时间赶到江仁婧同学家看望慰问,详细了解她的生活情况、存在困难,叮嘱她生活中须注意的安全事项;同时积极与隔壁邻居协商,请大家帮忙照顾她的生活。学校还特地安排了心理教师为江仁婧提供心理援助,引导她健康、平安的度过这个特殊时期。

2月3日,旌德县教体局、版书镇领导及其他相关负责同志一行5人来到江仁婧家进行看望慰问。不仅带了食品和学习用品赠送给江仁婧,细致地查看了孩子的住所,还特地打开冰箱了解家里食品的储备情况。大家对江仁婧嘘寒问暖,鼓励她要自立、自信、自强,要相信眼前的困难很快就会过去,大家就是她坚强的后盾。

2月24日,县教体局领导再次来到江仁婧家看望慰问,给她送去了食品、学习用品以及口罩等防护用品,了解孩子近期的在线学习和生活情况。看到孩子过得很好,生活和学习都步入正轨,大家感到很欣慰。

同村一位在外创业的爱心人士丁启明先生知道江仁婧的情况后,委托旌德县助学济困协会给江仁婧送去现金600元以及牛奶、面包、水果等慰问品。丁先生的母亲每天为江仁婧供应三餐饮食,把她当做自己的孩子般疼爱。

3月2日是安徽省中小学“线上教学”课程开播时间。当天,版书中心小学老师及时上门给江仁婧送去教材并了解她线上学习情况,帮助她做了学习要点的辅导,并给江仁婧留下联系方式,随时为她提供学习上的帮助。看到江仁婧家网络信号不稳定,校长姚元强马上联系当地营业厅,请工作人员进行设备的调试和维修,为江仁婧的网上学习提供了有力保障。  

现在江仁婧妈妈终于回来了,看到孩子安然无恙,不仅身体健康,而且精神饱满,连日来的担心终于放下了,她感激地说:“谢谢你们大家,谢谢你们对我女儿的关心和帮助。这么多天,要不是你们的帮助,我女儿不知道要可怜成什么样子了,太感谢你们了。”

涓涓细流汇成无私大爱。看到她们母女脸上灿烂的笑容,连日来的牵挂、奔波都是值得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虽然凶猛的疫情夺去了很多无辜的生命,阻挡了大家回家的脚步,但比疫情更强大的是大家坚定的信念和无私奉献。我们期盼这场战“疫”早日结束,所有投身抗疫的战士们都能早日平安回家。

2月2日,版书村第一书记、版书镇民政所所长程芸看望江仁婧同学

2月12日,版书镇扶贫站站长刘慧看望慰问江仁婧同学

2月22日,旌德县助学济困协会副会长陈莺受厦门市永鸿欣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启明先生委托,来到江仁婧同学家看望慰问


2月3日,县教体局领导看望看望江仁婧同学

2月24日,县教体局领导再次来到江仁婧同学家中看望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