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计划财务与民生工程 > 教育民生工程

让爱不隔离 使学不停步

——宣州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线上学习“一个都不少”

作者:计财科 发布时间:2020-03-06 15:47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州区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加强关爱,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网上在线学习“一个都不少”,让爱不隔离,使学不停步。

一是提前摸底,确保一个不漏。为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能够准时收看“线上课堂”的教学内容,宣州区各学校超前谋划,提前布置班主任对本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家庭网络情况进行摸排,根据摸排情况,制定详细的《因特殊原因无法通过电视或网络参与线上学习学生帮扶工作实施方案》,积极整合资源,做好统筹安排。 

二是线上学习,确保一个不落。各学校主动联系各电信爱心企业,协调解决无法线上学习问题,移动公司、电信公司免费为全区三十多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免费安装宽带,为一千余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免费宽带提速,确保所有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都能网上线上学习。

三是课后辅导,确保一个不少。为确保教学安排落到实处,各学校教师建立班级学生学习群、家长交流群,积极与学生进行学情互动,线上布置相关学习任务和作业,随时随地帮助学生答疑解惑,线上批改作业,与家长一起共同督促学生按时完成学习任务。为准确了解每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线上学习状况,教师建立学生档案卡,记录他们每天在线学习时间、作业反馈情况,及时了解他们学习状况,做到心中有数,开展“面对面”辅导。各学校以班级为单位,记录教师每日教学工作情况,加强教育管理与指导,确保网上教学落到实处。  (宣州区教体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