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动态

广德市教体局建立安全巡视员、监管员制度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6 16:52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各级安全工作文件、会议精神,形成齐抓共管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机制,消除安全隐患,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3月6日,广德市教体局向各级各类学校(含校外培训机构)下发通知,决定建立安全巡视员和安全监管员制度。

通知要求,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由局领导班子成员任安全总巡视员、巡视员,科室负责人任局安全监管员;校(园)长为本校安全总监管员,分管校(园)长为相关工作岗位的安全监管员;各级巡视员、监管员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靠前指挥,亲自部署,全力做好学校安全巡视、监管和指导服务工作。

通知明确了建立安全巡视员和安全监管员的主要任务,要明确工作职责,局安全巡视员在负责分管领域安全监管的同时,负责做好联系学校安全生产的巡视和指导工作,局安全监管员在负责业务工作安全监管的同时,全面做好联系学校安全生产的监管工作。各校安全监管员要层层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做到无遗漏、无盲区;要加强指导服务,局安全巡视员、监管员指导学校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落实,督促学校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学校“四防”建设,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坚决防范校园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督查检查,安全巡视员要加强对局和学校安全监管员履职情况的督促检查,对学校安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积极协调予以解决。对监管工作效果不明显的,要切实督促抓好整改和完善;不担当作为、落实不到位,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严肃问责。

该局还对局安全巡视员、监管员工作职责及联系点作了具体安排。(张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