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动态

您在一线保障 我们在家护航

作者:朱淑芬 发布时间:2020-03-09 09:40 信息来源:旌德县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旌德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抗疫最前线,成为最美的“逆行者”。为减轻他们的后顾之忧,做好他们的坚强后盾,共同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旌德县教体局党委对援鄂一线人员子女及家属采取关爱帮扶行动。

教体局党委组织学校了解学生家长或教师家属的援鄂情况,并对其思想学习情况、居家看护情况、需求困难情况等进行调研摸底。指导学校制定相应措施,通过电话、视频连线、一对一帮扶等多种形式,对抗疫一线人员子女及家属采取关爱帮扶行动,及时送达暖心关怀,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引导他们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方思健是旌德中学的一名学生,妈妈方彩云是旌德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的一员。针对高中学业负担重、课业难度大,组织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对其进行专门的心理和教学辅导。班主任经常通过电话、视频和孩子进行交流,了解孩子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倾听孩子的心声,疏导孩情绪。各学科教师每次都对他存在的学习困惑或作业难点进行耐心讲解并给出适当的学法指导。孩子在老师的关爱和辅导下,每天都在一点一点地进步。  

高铁新区学校一年级张晨晞的妈妈方兰芳,2月20日成为了旌德第二批驰援武汉医疗队的一员。高铁新区学校积极响应局党委的号召,第一时间安排班主任和任课教师担任专职“关爱导师”,采取电话沟通、视频连线、网络交流等多种形式,与孩子及居家陪护的家长加强沟通,指导他们进行“空中课堂”等线上学习,并随时进行线上解惑答疑,跟进督促指导,确保学习效果,并给她推荐有趣的体育和艺术活动,让孩子用实际行动支持妈妈,让妈妈安心工作。

示范幼儿园陈佳丽老师的丈夫程明医生也是旌德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员。程医生驰援武汉后,家中老人和仅7个月大的孩子都由她一人照顾。3月8日,教体局党委书记和分管领导等一行到其家中进行慰问。局领导与陈老师进行亲切交谈,询问一家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叮嘱随行人员要多关心和照顾他们的生活,最后送上一千元慰问金。陈老师深感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表示会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家庭,做好坚强的后盾。

前方抗疫有你,后方守护有我。期待凯旋,静待花开。共呼吸同命运,与逆行者一起不负韶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