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教育研究(语言文字)

线上教学有方法 调研交流促提升
——市政府教育督学带队调研北京师范大学宣城学校线上教学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2 17:24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12日上午,市政府教育督学赵月辉带队来到北京师范大学宣城学校调研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市教研室负责人及相关学科教研员陪同调研。

教学工作处负责人首先从指导思想、课程设计、教学巡查、学情反馈、线上研讨、困惑与思考等方面作了线上教学工作专题汇报。学校自上而下高度重视,认真筹划,结合本校办学特点,保质保量地开足开齐国家课程和特色课程;全方位指导教师会用、用好远程互动教学,并利用互联网平台积极进行教学反馈;充分利用北师大优质线上教育资源,家校合作,开展“心系家园  我思故我在”等主题教育活动。

校长张育方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学生来源构成、课程开设及社团活动开展等情况,表示将珍惜市委市政府、市教育主管部门为学校发展创造的良好环境。主动融入,精心育人,勇于担当,创新实践,努力成就师生的精彩,成就优质教育的精彩。

调研组对学校面对疫情采取果断措施、有力保障正常教学秩序的多项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在下一阶段,要持续强化课堂监控,确保听课效率;要提前谋划开学后的各项教学安排,确保教学进度不拖后、教学质量不降低。

同时也承诺教研部门将在市教体局的统一组织下,加强对接,主动服务,在教学常规管理、教研活动开展、教育改革与科研、教学质量质量评价、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与北师大宣城学校强化对接,做好服务。调研组希望,北师大宣城学校要在关注自身建设与发展的同时,更要重视示范引领作用的发挥。通过优势互补、将该校在教育理念、教学管理、育人方式等方面的经验向全市辐射,促进横向与纵向的交流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