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动态

泾县3534名特殊群体学生在线教育全部落实到位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6 15:12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关头,泾县全力落实“一生一策”要求,做到分类施策,着力加大关爱特殊群体学生力度,确保学生“线上”教育全覆盖,目前全县3534名特殊群体学生在线教育全部落实到位。

疫情防控期间,该县全面摸排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残疾学生、留守儿童和其他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的学生(含滞留湖北重点疫区学生)等特殊群体学生底数,针对不同情况的学生分类施策,“一生一策”,做到不因疫情和网络问题影响学习。对于暂无网络或出现网络故障的家庭,与安广、电信、移动等部门联系协调,力争第一时间予以开通网络。对因特殊情况确无法开通网络的,与所在乡镇党委政府、村委会(社区)、各播放平台联系,在避免人员集中的情况下,就近安排到邻居、亲戚或村部(社区)接受线上教学。对少数残疾学生,学校根据实际情况,专门安排教师进行送教上门服务。对少数滞留重点疫区的学生,学校电话进行联系,布置线下学习任务和作业,统计学习进度,计划待学生返校后补授课程。

泾县实验小学学生数相对较多,共摸排特殊群体学生76名。学校对每名特殊群体学生按照“一生一策”要求制定方案,积极开展帮扶工作。针对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学生没有智能手机、无法参加线上学习这一情况,学校积极主动联系爱心人士捐赠了20部华为智能手机,安排专人送至学生家中,并指导学生参加网上在线学习。一年级一名学生寒假到湖北天门市外公家过春节,由于疫情防控,一直滞留在湖北,因为住在乡下,家里没有安装网络,手机信号又不好,不能按时参加在线学习。班主任通过电话联系该同学进行沟通,在做好心理疏导、缓解学生紧张焦虑情绪的同时,为该生制定了自学计划,加强学习指导,并为其做好了开学后的辅导安排。六年级学生林硕的父亲林孝峰是该县东方医院一名医生,疫情面前,他主动请缨,2月20日随宣城市第五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出发驰援武汉。班主任了解情况后,立即制定帮扶方案,从线上学习、线下辅导到心理辅导,多方位关心帮助林硕同学的学习和生活,为逆行英雄解决孩子学习的后顾之忧。

值得一提的是,该县还通过文字、摄影、视频、绘画等文艺作品,记录疫情期间学生与父母朝夕相处的动人场景,在弘扬家庭美德中增强学生的人格修养和奋斗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