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动态

泾县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2 16:22 信息来源:泾县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推动法制宣传教育更加深入青少年人群,进一步贴近实际、贴近学校、贴近学生。近日,泾县教育体育局、泾县人民检察院用线上微课堂的形式向广大青少年开展法制教育。

泾县人民检察院的未检检察官张慧姝结合当前实际,以疫情防治为出发点,采用图文结合、动画演绎和案例分析的方式,结合各类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用以案释法的方式进行警示教育,教育引导青少年远离违法犯罪,将晦涩难懂的法律知识变得通俗易懂,内容涵盖了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帮助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意识,掌握更多实用的法律知识,告知青少年应对不法行为时的正确做法。

泾县教育体育局、泾县人民检察院用这样一种全新的方式给同学们带来了“开学普法第一课”。此次线上教育活动,一方面加强了对未成年人的法制教育,另一方面使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尚,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