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工作动态

市教体局强化“四个突出”抓实主题党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3 16:38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宣城市直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操作规范(试行)》要求,进一步增强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效性,市教体局强化“四个突出”,抓实抓细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突出党性。落实党日“姓党”要求,明确主题党日要突出思想性、政治性和教育性,以党员集中学习、过组织生活、进行民主议事和志愿服务等为主要内容,可结合实际开展集中过政治生日、观看红色电影、参观革命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等党性强党味浓的党日活动,反对形式主义,杜绝脱离群众、脱离实际、脱离党性的简单活动。


       二是突出主题。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宣城市直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操作规范(试行)>具体要求的通知》,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直属各支部结合实际制定主题党日年度安排计划,每月安排不少于1次,每次主题党日均需制定详细方案,主题要鲜明、内容要丰富、形式要多样。3月开展了“互联网+植树”主题党日活动,机关52名党员“线上植树”一个不少,4名党员现场植树种的最多。


       三是突出创新。印发《关于征集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的通知》,进一步增强主题党日活动的创新性、实效性,采取个人申报、支部初评、机关党委评选的方式,评选出一批创意新颖、特色鲜明,既加强党员教育、增强党员党性,又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并设一、二、三等奖给予一定奖励。把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征集活动作为全体党员学习教育的过程,激发党员参与主题党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四是突出效果。改变过去理论学习形式单一、效果不佳的问题,把主题党日与讲党课相结合,以讲促学,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展“党员讲微党课”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支部委员必须讲,普通党员踊跃讲。每名党员向所在党支部申报“微党课”课题和内容简介,讲授党课以支部组织为主并拍摄视频,择优安排部分“微党课”面对机关全体党员讲授,年底组织开展优秀“微党课”评选,创新党课形式、丰富党课内容,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