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工作动态

宣城市出台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民生工程实施办法

作者:计财科 发布时间:2020-04-22 08:18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为落实民生工程工作要求,推动项目实施,宣城市教育体育局、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城市财政局联合印发2020年高校、中职和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实施办法,明确目标任务,确保2020年全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民生工程有序顺利开展。

一是及时明确政策变化。根据中央和省文件精神,及时明确了有关政策变化。一是宣城职业技术学院专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资助面由3%提高到3.3%,专科生国家助学金资助面由20%提高到30%,平均资助标准由每生每年3000元提高到3300元;二是中职学校国家助学金在平均资助标准每生每年2000元不变的基础上,实行分档资助,使资助更加精准;三是要求各中等职业学校对于符合国家免学费政策条件的学生,入学时应直接免收其学费,普通高中学校对符合国家免学杂费政策条件的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时应直接免除学杂费,不得采取“先收后退”方式,进一步方便了学生。

二是积极主动沟通协调。今年是我市首次由教育、人社、财政三家部门联合下文布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民生工程。市教育体育局作为牵头单位,主动加强和人社、财政部门沟通协调,在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从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资金落实、严格界定资助范围、按时足额发放资助资金、加强中职和普通高中学校管理、加大政策宣传力度6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三是科学制定目标任务。为确保完成省定年度目标任务,我市在确保目标总任务不变的基础上,广泛征求县市区、市直学校意见建议,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科学分解制定县市区、市直学校目标任务,落实责任。

下一步,宣城市将根据实施办法,紧盯目标任务,有序推动项目实施,确保政策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