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基础教育

关于举办宣城市第十二届中小学生“暑期读一本好书”征文评选活动的通知(教基函〔2020〕8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7 10:11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各县市区教体局: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书香校园建设,培养学生浓厚的读书兴趣和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知书达理、好学求进的校园风尚,市教体局决定举办第十二届中小学生“暑期读一本好书”征文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做新时代的筑梦人

二、活动内容与形式

为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本次活动推荐小学75、初中45种优秀图书,供中小学生参阅。各中小学要积极组织学生充分利用暑假时间进行阅读,凡在认真阅读思考基础上,撰写的读后感,均可参加“暑期读一本好书”征文评选。

三、活动对象

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

四、奖项设置

1、征文评选奖项

一等奖50名,二等奖100名,三等奖200名;同时,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

2、优秀组织奖(学校):10名。

五、活动要求

1、精心组织。各中小学要高度重视学生暑期读书征文活动,将其作为立德树人,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推进“我爱阅读”主题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广泛发动,加强宣传,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为满足学生阅读需求,便于学生参加读书活动,请各中小学利用公用经费配备部分优秀图书,原则上每200名学生配备一套。

2、征文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内容真实,感情真挚,字数不限。征文必须是学生本人撰写作品,稿件请注明作者姓名、学校、班级、指导教师。

3、征文报送时间和方式。征文以学校为单位收集,经语文老师初评,将优秀征文于10月8日前报所在县市区教体局,各县市区教体局于10月15日前将征文报送市教体局基础教育科,并将学生征文参赛名单和参赛作品以电子版报送。联系人:陈传福,联系电话:3033016,电子信箱xcjwwy@163.com

附件:宣城市2020年中小学生“暑期读一本好书”推荐书目

                                         2020年5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