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职业教育 > 教育活动

关于举办宣城市第八届“职业教育理论与实践”征文活动的通知(教研函〔2020〕14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5 10:39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各县市区教研室、教体局职成教科: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师企业实践制度的实施,促进教师自觉阅读教育理论,反思企业实践经历,增强人文底蕴和理论素养,全面提升立德树人的能力,决定在全市中等职业学校中开展第八届“职业教育理论与实践”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品读教育理论,感悟企业实践。
  二、参加对象
  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管理人员。各县市区教体局职业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和教研人员也可参加。
  三、征文内容及要求
  从所推荐的教育理论书目(见附件1)中任选或自选教育理论书籍阅读或结合近几年参加企业实践的经历,撰写读书或实践心得、随笔、评论、案例等。征文可任选某一方面内容展开:阅读教育理论或参加企业实践引发的对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工作的感悟;通过阅读教育理论或参加企业实践获得的指导教育教学工作的经验、体会、案例等。征文符合下列要求:
  1.主题鲜明,材料鲜活,案例典型,时代感强,条理清晰,语言精练,文笔流畅。
  2.密切结合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做到朴实真切,言之有物。
  3.文体不限,题目自拟,格式规范,文末注明引文出处,字数原则上不超过3000字。
  4.征文须是原创,严禁抄袭、剽窃和代笔,一经查实,取消参评资格。
  四、征文报送
  1.征文为Word文档,页面为A4。标题:小二,黑体;单位及姓名:小三,楷体;正文:小四,宋体,单倍行距;一级标题:小四,黑体;注释、参考文献:小四,宋体。
  2.每篇征文填写《宣城市第八届“职业教育理论与实践”读书征文登记表》(见附件2)
  3.以学校为单位将电子文稿(含征文、登记表、汇总表)于2020年9月20日前发至2581937927@qq.com。文件夹名称为“校名+征文”,每篇征文及登记表建一个子文件夹,子文件夹名称为“作者姓名+题目”。联系人:高老师,电话:3033929。
  五、评选
  市教研室将组织专家对报送的征文进行评选,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名,颁发证书予以表彰。获奖作品经作者同意,择优向《宣城教育》等刊物推荐。
附件:
      1.宣城市第八届“职业教育理论与实践”征文活动推荐书目
      2.宣城市第八届“职业教育理论与实践”征文登记表
      3.宣城市第八届“职业教育理论与实践”征文汇总表

                                                                                                             2020年6月3日
    
抄送:各中等职业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