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工作动态

省督导办督查我市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5 15:36 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4日下午,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善竑、三级调研员汪祥贵等一行来到我市,专项督查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情况,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国平,市政府教育督学赵月辉,泾县县委、政府及教体局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杨善竑一行先后来到泾县云岭小学、泾县章渡学校、泾县泾川幼儿园和泾县城关二小,听取校(园)长汇报、与责任督学询问交流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和了解每所学校责任督学挂牌工作以及责任督学围绕本学期复课复学、课程开齐开足尤其音乐、体育、美术、劳动教育等小学科课程开设、大课间体育活动开展、劳动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情况。
  通过督查,杨善竑对我市中小学和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全覆盖、责任区设置等方面给予肯定,同时要求我市各地要进一步加强责任督学队伍建设和责任督学工作条件保障,落实责任督学人员配置和办公用房、设施设备;进一步强化责任督学日常管理,在岗履职,真正发挥督导作用,助力学校发展。督促各学校要全面加强中小学劳动教育,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与能力,推进课程教学;要开齐开足音体美等小学科课程,疫情之下更要重视和加强体育锻炼及健康教育,关注全体儿童青少年的身体健康,要优化课程,创新体育课形式,创新体育运动方式,保证学生每天不少于一小时的锻炼时间,有足够的运动量,不断强健学生体魄。

督查期间,杨善竑还听取了泾县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音体美教师配置、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等工作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