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工作动态

砥砺奋进二十载,书写育人出彩新篇章

——宣城撤地设市20周年教体事业专场新闻发布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8 16:23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17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宣城撤地设市2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本期发布会为教体事业专场。

会上,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国平通报了我市撤地设市20年来教育体育工作的发展成果。一是办学条件得到新改善;二是立德树人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各级各类教育发展迈上新台阶:学前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义务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多样化特色化发展,现代职教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民办教育规范有序发展,高等教育实现新突破(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的创办,填补了宣城市无本科院校的空白),校外教育成绩喜人;四是教师队伍素质获得新提升;五是招生考试工作取得新成绩;六是教科研工作获得新成果;七是教育信息化建设取得新进展;八是体育事业发展呈现新气象;九是全市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撤地设市”后,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教育体育坚持以建设“教育强市、体育强市”为目标,全面深化教育改革,注重内涵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体育的现实需求,站在新起点续写了全市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的新辉煌。展望未来,宣城教育体育人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砥砺奋进,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在新时代教育体育改革发展征程中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干出好成绩,为宣城“对标沪苏浙 争当排头兵”,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