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计划财务与民生工程 > 教育民生工程

宣城市三举措扎实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作者:计财科 发布时间:2020-06-24 09:36 信息来源:计财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学生资助政策,普及征信及信用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培育诚信品质,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氛围。5月份,宣城市在各高中阶段学校开展2020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大大提升了学生感恩学校、回报社会、奉献爱心的意识。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各县(市、区)教体局、市直学校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分工,于5月初全面启动“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二是注重氛围营造。各高中学校通过校园橱窗、校园广播、宣传栏、电子屏幕和网站等阵地,用精彩的语言,优美的文字,丰富的图片,积极营造诚实守信的氛围,全方位宣传生源地助学贷款等学生资助政策,注意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人群聚集。

         三是活动形式多样。本次活动,师生参与面广,形式多样,效果显著。全市共举办诚信、金融知识讲座28场次,参加学生5695人;组织诚信宣誓活动98场次,参加学生14259人;组织诚信签名活动120场次,参加学生10854人;召开诚信主题班会437场次,参加学生28320人;举行诚信演讲比赛10场次,参加学生475人次;组织诚信征文比赛7场次,参加学生1779人;组织诚信知识竞赛3场次,参加学生220人;签订诚信承诺书56场次,参加学生10097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