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工作动态

坚持公平准确,我市顺利完成中考网上集中阅卷工作

作者:王顺 发布时间:2020-07-20 16:52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20日下午,随着最后一门学科阅卷老师走出阅卷现场,我市17487名中考考生(不含广德市)答卷网上阅卷工作顺利结束。市教体局自上而下高度重视中考网上阅卷工作,精心组织、精细安排、精准防控,安全顺利完成今年阅卷工作任务。   

      加强领导,快速启动。成立“1+5”工作机构,即1个领导组和由评卷学科组、试卷扫描及技术支持组、保密保卫组、纪检宣传组、后勤保障组组成的5个工作组,分工明确、全程参与。自7月14日起,每天考完的学科试卷,各县市区及时送往电子扫描现场,不间断进行扫描录入,至7月16日晚上12点多,全市所有考生的试卷录入完毕。


      抽调骨干,加强培训。市教体局从“四县一市一区”(不含广德市)抽调295名具有一定计算机操作能力和较高教育教学业务水平的骨干教师担任阅卷教师,根据各学科工作量分配名额,其中高中教师占三分之二左右。7月17日,召开了全体阅卷教师培训会,对阅卷工作的具体环节、操作细节及注意事项进行了业务培训。


      坚持原则,客观公正。始终以坚持标准、依据细则、给分有理、扣分有据,公平准确、始终如一、减少误差、保证质量为基本原则,采取“2+1+1”阅卷模式。每位考生的每道题目答案均由2位老师在各自的计算机屏幕上独自评阅,当二者对同一试题的评分误差不超出规定的阈限时,系统将自动取平均分作为该题的得分;当二者给分之差超出规定的误差阈限时,该题将自动调给第三位教师评阅,若第三位教师给分也超出规定要求,系统将会把答卷提交给阅卷组组长,由其裁定最终得分,确保每名考生利益。


 主动公开,接受监督。“看到老师们这么用心,我们就放心了!”“现在阅卷都是人工与科技紧密结合,可以说是百密无一疏了。”在观摩完中考阅卷现场后,部分家长代表不禁感慨道。7月18日下午,市教体局组织了来自市第六中学、第八中学、第十二中学的10余名家长代表和宣城电视台、宣城日报、宣城论坛记者观摩了阅卷现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接下来,阅卷工作将进入复核、统分、合成阶段,我市中考成绩预计在7月26日前后公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