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计划财务与民生工程 > 教育民生工程

宣城市及时部署2020年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

作者:计财科 发布时间:2020-07-28 09:02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0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办理时间为7月16至9月30日,符合条件的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和在校生,均可以到户籍所在县(市、区)教体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宣城市积极谋划,认真准备,及时全面启动此项工作(具体办理点、电话已在局网公示)。

      把握政策新变化。2020年新签订合同的国家助学贷款将下调贷款利率,按同期同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减30个基点执行。同时,国家助学贷款期限从学制加13年调整为学制加15年,最长贷款期限从不超过20年调整为不超过22年;国家助学贷款还本宽限期从3年延长至5年,进一步减轻贫困学生及其家庭的经济负担,为学生提供更充裕的还款时间。各地各校及时准确把握政策变化,有针对性做好宣传。

     提高政策知晓率。各地各校通过诚信教育主题月、致高中毕业生“一封信”、班会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生源地贷款有关政策,确保贫困家庭大学生人人知晓。贷款工作正式启动后,各县市区教体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均在贷款办理点以横幅、展板等形式进行宣传。

     提升服务水平。为确保贷款平稳有序,各县市区教体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针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特殊情况,修订完善相关贷款预案及应急预案。各县(市、区)贷款办理点工作人员积极提升人性化服务水平,为学生及家长提供茶水、纸袋及宣传扇,免费打印、复印相关材料。目前各地贷款受理通道畅通,工作人员本着应贷尽贷的原则,积极为学生提供贷款服务,确保“不让一个大学生因家庭贫困而上不起学”。

宣城市教体局、宣州区教体局参加国开行生源地贷款培训会

宁国市教体局利用横幅、展板宣传贷款政策、办理流程

宣州区、宁国市、泾县教体局工作人员认真为学生办理贷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