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工作动态

市教体局“五进”帮扶村助力脱贫收官战

作者:王顺 发布时间:2020-10-14 16:35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0年8月14日,市教体局党委委员、系统工会主任章爱玲带领局工会、团工委、妇委会等相关人员,结合“集中走访帮扶月”和“岗村结对 扶贫济困”等工作要求,到绩溪县家朋乡党坑村开展调研走访慰问“五进”活动。

      调研座谈进村。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听取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党坑村山核桃产业发展和黄茅尖古道徒步游开发情况,仔细询问村里受疫情灾情影响情况,主动征求村两委对驻村工作队和结对帮扶工作情况意见建议,并对村里脱贫收官工作提出指导建议。


      关爱儿童进村。为党坑村唯一一个幼儿教学点9名幼儿送去书包等学习用品。在村部附近的6名孩子和家长早早等在教室,拿到崭新的书包、文具盒后,孩子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家长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志愿服务进村。结合党坑村工作人员少,主要精力放在脱贫攻坚具体工作中,村部存在杂草丛生和卫生死角的实际问题,调研组一行6人说干就干,顶着高温烈日开展拔草和卫生死角清理行动,为村里办了一件实事,周边百姓纷纷点赞。


      慰问走访进村。为驻村帮扶干部送去夏季防暑清凉包和《致全市选派帮扶干部的一封信》,将组织的关怀送到驻村干部手中、心里。部分有帮扶走访任务的干部走访了贫困户,了解帮扶户生产生活情况,向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征求意见建议。


      扶贫党课进村。围绕减轻疫情灾情影响,巩固脱贫成效、衔接乡村振兴、做好教育扶贫等方面,章爱玲为村两委成员和调研人员讲了一堂题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党课,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明确了方向目标、提振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精气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