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工作动态

2020年宣城市普通高中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0 09:10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0年8月18日,宣城市普通高中教学研讨会在宁国中学召开。来自全市的各普通高中校长、县市区教体局分管领导和教研室负责人、市考试院、市教体局基教科、民管办负责人及市教研室高中教研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国平同志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政府教育督学赵月辉同志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是在国家深化基础教育领域改革,大力推进育人方式改革,全面实施高中新教材、新课程、新高考的背景下召开的。会议的主题是:交流办学经验、找准发展新定位、明确改革新任务,研究解决“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

本次会议分两阶段进行。上午,市教研室副主任李群对2020年全市高考成绩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分析与解读。接着,宣城中学、宁国中学、广德实验中学、宣州区教体局分别就尖子生培养、学校精神的传承、多元办学错位发展、推进高中学校高品质发展等方面做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下午,各普通高中、各县市区教体局也就新形势下学校教学管理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普通高中教学常规管理、教学视导等方面的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市教研室负责人冯厚生主持了交流研讨。市教体局基教科负责人方建福分析了当前基础教育改革形势,并就普通高中学校关心的一些问题提出具体的建议和意见。

在听取了2020年全市高考成绩分析、各单位典型经验交流后,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国平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全市普通高中在今年高考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全市教学教研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的肯定。他认为本次会议准备比较充分、内容丰富、达到了预期效果。他指出,全市普通高中教学研讨会(8.18会议)是历史悠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品牌盛会,体现了学术性、多样性、应用性的特点,要充分发挥会议搭建平台的功能,进一步创新会议形式。他强调,教研工作专业性强,要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分层分类抓好教研工作,市级教研部门应主抓高中阶段教研工作,指导、引导各县市区做好学前教育阶段、义务教育阶段教研工作;要整合从市到县到学校的教研骨干力量,扩大教研队伍,提高教研水平。刘国平局长最后说,面对新课程、新高考,各级教研部门和各普通高中要通力合作、加强研究、及早谋划、做好预案,以创新机制把握新变化、以创新思维做出新作为,全面提升我市普通高中教学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政府教育督学赵月辉做会议总结发言。他认为整个会议内容翔实、严谨务实、学术氛围浓郁,是一次成功的会议。他强调,要以刘国平局长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守正创新的原则,整体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重点围绕“教学常规管理”、“教学质量评价”、“教学常规视导”、“高考综合改革”等七个方面下功夫,共同营造“干事有激情、交流有平台、评价有机制、考核有体系、改革有动力、教研有氛围”的良好环境,推动我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抓好普通高中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在新一轮课程改革中抓住机遇,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馈全市人民,谱写宣城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