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工作动态

市教体局“八个一”庆祝建党99周年

作者:王顺 发布时间:2020-08-25 16:29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七一”期间,市教体局党委组织开展了“八个一”系列主题活动。

       一堂党课凝思想。7月1日,局党委书记刘国平同志以《回顾党的历史,感受党的伟大》为题,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回顾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给全体党员上了党课。各党支部书记也结合“党员讲微党课”活动,分别在所在支部带头讲党课。

      一场测试验成效。以支部为单位,7月集中开展了党章党规党纪集中学习测试活动。为检验学习效果,局机关52名在职党员全部参加了理论测试,成绩均在良好以上。市直学校党支部也组织党章党规党纪集中学习测试活动。

      一轮谈心激作为。围绕机关效能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一次普遍性的谈心交心活动。局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普通党员之间、普通党员之间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全面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生活情况。各支部也结合实际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对党员队伍做了一次思想状况分析。

      一次慰问送关怀。七一期间,局党委班子成员走访慰问了1名困难党员、4名老党员和3名驻村扶贫干部,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把党的关怀和组织的关心送到他们心中。

      一个主题过党日。7月,局机关党员干部以“服务高中考”为主题,开展了“发挥先锋作用 做好考试服务”和“高考志愿填报指导”主题党日活动。特教中心党支部开展了“洪水无情人有情”主题党日活动;体校党支部开展了“志愿服务助创建”主题党日活动;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信仰、奋斗、忠诚”主题党日活动;北师大宣城学校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党史,回望来路”主题党日活动。

      一组服务践宗旨。局机关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志愿服务进社区”、“志愿服务上堤段”、“志愿服务进村部”“志愿服务助考试”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参加志愿服务100余人次。其他党支部也开展了建档立卡学生“暑期大走访”志愿服务、“高铁开进我家乡”书画展现场志愿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



       一月学习促攻坚。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精神并开展研讨。机关全体干部集中收看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辅导报告视频会。各支部也结合实际组织学习集中学习月相关学习内容,认真观看《脱贫堡垒》《决战脱贫在今朝》《要幸福就要奋斗》等专题影片。

      一批表彰树典型。7月1日,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对获市直工委和市教体局党委表彰的11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2名优秀主题党日方案征集获奖党员,进行了集中表彰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