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动态

学校来了检察官老师

作者:施文慧 吴艳 发布时间:2020-09-15 10:47 信息来源:旌德县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同学们好,今天由我来当你们的老师,来聊聊那些经常会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法治故事。”一位身穿制服的女检察官笑脸盈盈走进了旌德县蔡家桥中心校阶梯教室,跟同学们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一堂生动地法治课拉开了帷幕。

为加强对未成年人身心保护,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旌德县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吴慧琳来到旌德县蔡家桥中心学校,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该校中小学生上了一堂主题为《做自己的守护天使》的法治课。

法治课以情景剧《小红帽的故事》为切入点,从“你身边会有‘大灰狼’吗?”、“遇到‘大灰狼’怎么办?”以及“怎样才能远离‘大灰狼’?”三个话题展开,为学生们细致地讲解了与陌生人接触时须注意的安全知识。通过角色扮演模拟真实的场景,让同学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到缺乏防范意识而导致的危险情况,不仅考验了同学们遇险的处置能力,更有效提高了他们的防范意识。讲座中穿插互动游戏、我问你答等环节,同学们积极抢答,课堂互动氛围热烈。讲座结束后,检察官们还为学生发放了精心制作的《防治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等宣传册,引导孩子们积极向身边人传递法治理念,通过他们辐射到每一个家庭,达到“保护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片社会”的教育目的。

课后,检察官们与学校负责人就该校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情况进行了座谈,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及学校防性侵法治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就如何加强检校合作,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达成了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