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动态

贫困户粮食滞销 帮扶干部解难题

作者:吴艳 发布时间:2020-09-15 15:38 信息来源:旌德县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9日一大早,旌德县教体局机关干部石红霞就与同事来到了蔡家桥镇贫困户程石寅家中,今天他们要帮助程石寅把家中滞销的500多斤大米运送出去。

程石寅今年已经67岁了,是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多年来程石寅独自生活,除了享受低保政策,仅在家中耕种了6亩多地来维持生活。在一次入户走访中,石红霞发现程石寅家中堆放着不少粮食,细心地她通过询问了解到由于疫情影响,程石寅家去年收的近1000斤的稻子一直没卖出去。经过了一个梅雨季,稻子有些受潮,再不处理眼看就要发霉变质,不仅大半年的辛苦要白费,今年下半年的生活也会受到影响。石红霞当即决定买下部分粮食,但由于个人能力有限,粮食还剩余很多。回到单位,石红霞向同事讲述了程石寅家中的情况,发动大家积极购买,帮助程石寅解决燃眉之急。虽然稻谷是陈粮,还有些受潮,但大家谁都没有计较,你50斤,我30斤,很快就预订了500多斤大米。

帮助程石寅分销完大米,石红霞和同事们第一时间把1300元粮款送到了程石寅手中,又帮助他把已经碾好的米装车,给预订的同事们送去。程石寅感激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教体局的好干部了,给我解决了这么大的困难,你们就像我的亲人一样啊!”

这样的事迹在旌德县教体局的帮扶干部中不胜枚举,从帮助贫困户销售粮食、鸭子、山货土产,到陪护贫困户看病就医、安排工作、跑腿办事,县教体局的帮扶干部们个个都把贫困户放在心上,把对他们的帮扶化作一个个具体的行动,不断创新帮扶形式,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进贫困户的心中。

旌德县教体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一如既往的积极关注贫困户和贫困村需求,用更多、更有力的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在打赢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场战役中贡献教体部门的力量。(文中贫困户为化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