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动态

泾县举行2020年新入学贫困大学生资助金发放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8 20:52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7日,泾县举行2020年新入学贫困大学生资助金发放仪式。泾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培靖出席仪式并讲话,泾县教体局负责人、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皖南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和受资助学生及家长参加仪式。

仪式上,县领导指出,教育助学脱贫是阻隔贫穷的代际传递的重要举措。扶贫先扶智,保证新入学贫困大学生顺利入学,一直是泾县县委、县政府高度关注的民生问题。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学生资助工作,鼓励更多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行动起来,奉献一份爱心,共同关心贫困学生的成长。广大受资助学子要刻苦学习,成人成才,做一个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报效祖国的人。

本次资助活动中,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皖南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共捐资22万元,用于资助103名新考上大学的建档立卡家庭子女和特殊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发放仪式当天,现场向受助学生发放资助款,并为捐赠企业进行了授牌。

据悉,泾县教体局自2010年以来,通过争取爱心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捐赠,累计筹措资金500.3万元,累计帮助1581名贫困大学生顺利入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