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招生考试 > 教师资格和招聘考试

安徽省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4 18:44 信息来源: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各位考生:

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10月31日举行,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发明电〔2020〕14号),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考试组织实施,保障广大考生以及考试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朋友要注意并遵守以下事项。

1.10月16日开始,考生须每日做好身体健康监测,记录体温,建议不要离开本省,避免聚集在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并如实填写个人健康信息。

2.参加考试前,考生务必打印填写《安徽省教育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附件一),并携带至考场上交且考试当天安康码需为绿色才可进入考场(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实名申领安康码)。如安康码为非绿色或者异常等情况,需尽快就医,并按要求做好安康码转绿工作。

3.考前14天内从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来皖、返皖的考生,须全员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疫情重点地区返皖的考生须进行14天居家隔离。考生须在进入考点时,提交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4.考试当天,考生应提前到达考点,预留充分的时间接受相关检查,以免影响考试。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时,须遵守考区考点疫情防控工作规定,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等工作,接受体温测量和消毒。考生应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考试期间,若发热(体温≥37.3℃)等身体异常症状时,经医务专家小组复检,体温正常的,可进入考场继续参加考试;复检仍发热的,须在隔离考场考试,并全程佩戴口罩。

5.考生进入考点、考场须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有效身份证、准考证;

(2)考试当天显示绿色的安康码(不用打印);

(3)《安徽省教育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附件一)打印件(须本人签字,如报考多个科目,只需首场考试时提交即可);

(4)从境外、非低风险地区、疫情重点地区来皖、返皖考生,须在进入考点时,提交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须本人签字,如报考多个科目,只需参加首场考试时提交即可)。

以上材料齐全,并且现场体温测量正常(低于37.3℃)、无咳嗽等呼吸道异常症状的考生,方可正常参加考试。

6.考试期间,考生应自觉遵守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制定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和考区所在地政府的有关要求,配合考点做好身体健康检测,如实申报健康状况并提供相关材料,若不如实报告健康状况、不配合开展防疫检查等情形,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预祝广大考生考试顺利!

附件一: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20年10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