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工作动态

2020年全市小学、幼教典型课例巡回教学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6 16:15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丹桂飘香沁心脾,秋风飞雁把情寄。三尺讲台亮风采,一夜水乡添画意。”2020全市小学、幼教典型课例巡回教学观摩与研讨活动于2020年10月13—23日在广德市、郎溪县、宁国市、宣州区成功举办本次巡回教学活动由市教研室副主任熊献武、李群带队,市政府教育督学赵月辉也参与活动并到会指导。

市教研室在全市范围内聘请了29位小学、幼教骨干教师针对新课程改革和课堂教学当中出现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精彩的课例展示。课例教学目标指向明确、遵循规律,以学定教;教学内容选择科学合理,取舍有度,重点突出;教学方法直观形象,多向互动,别出心裁;教学风格和而不同,活泼灵动,扎实高效,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三节课后,进行了骨干教师点评专家讲座。观课教师们结合三节典型课例,将自己的感想毫无保留地与观摩老师进行了交流与分享。专家讲座环节更是拨云见日,扎实高效,来自全市的9位专家聚焦课堂教学改革、教学活动的实施对课例进行了高屋建瓴的阐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意义。

本次活动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承办县市区的大力支持,参与教师达到2300多人。会场秩序井然,做到了会前严格遵守防疫要求,会中有记录,会后有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