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计划财务与民生工程 >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宣城市圆满完成2020年国开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

作者:计财科 发布时间:2020-10-30 10:51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城市扎实做好2020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7月中旬至10月中旬,全市累计为2171人办理助学贷款,累计贷款金额1872.44万元,生均贷款金额超8000元,做到应贷尽贷,确保不让一个大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上不起学,圆了一个又一个贫困学子的“大学梦”。

一是认真筹划部署。7月27日,组织全市市县两级资助中心主任、贷款经办人共18人参加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安徽省分行联合举办的2020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业务培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8月25日,召开全市学生资助中期调度会,就政策宣传、应贷尽贷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针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情况,各县市区教体局及时修订完善相关贷款预案及应急预案,确保贷款工作平稳有序。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各地各校通过诚信教育主题月、致高中毕业生“一封信”、班会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生源地贷款有关政策,确保贫困家庭大学生人人知晓贷款政策。5月份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中,全市累计举办主题班会、演讲比赛、诚信签名等各类活动765场次,参加学生61020人次;7月份高考前,全市高中学校印发至高中毕业生(含中职参加对口高考毕业生)一封信18900余份。贷款工作正式启动后,市教体局及时将各县区贷款办理点、办公电话、办理指南在局网站公布,各县市区教体局均在贷款办理点以横幅、展板等形式加强政策宣传。

三是强化工作调度。市教体局强化贷款工作调度,每周及时将贷款周报及全市贷款进度转发县市区教体局,共转发省9期周报,9次通报全市进展情况。在今年省国开行9期周报中,宣州区获得3次,郎溪县、宁国市、泾县分别获得2次通报表扬。

四是提升服务水平。各县市区贷款办理点工作人员积极提升人性化服务水平,为学生及家长提供茶水、纸袋及宣传扇,免费打印、复印相关材料。贷款高峰期,各办理点工作人员宁肯自己多加班,也不让学生多跑路,贷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续贷政策调整后,为减轻学生负担,各县市区贷款办理点首次开通了远程续贷功能,并通过网络、展板、工作群加强宣传。全市共有726人通过网上远程申请续贷,贷款金额628.6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