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动态

宣州区召开校车驾驶员、照管员安全教育培训会议

作者:叶茂 发布时间:2020-12-08 09:19 信息来源:区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5日下午,宣州区校车驾驶员、照管员安全教育培训会议在宣城市奋飞学校和宣城市实验小学梅溪校区同步召开。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玲、市交警支队杨柳中队和孙埠中队负责人、区校车办工作人员、全区各校车运营单位负责人及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员共380余人参加会议。
      市交警支队结合相关法律法规,以身边常见交通违法行为、交通事故案例为切入点,以案说法,从人、车、路三方面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系统性的专业培训。
      区校车办通报了全区校车安全运营与管理存在的问题。

      最后,陈玲作总结发言。她强调指出,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校车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抓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二要加强教育和学习,严格自律,落实校车运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抓严抓实安全和业务培训,不走过场,要“宁当恶人,不当罪人”;三要切实做好校车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四要聚焦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网格化校车安全管理,落实整改,堵住各种安全漏洞。

      会上,参训人员还观看了全市部分交通事故案例视频合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