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校园活动

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健康水平

作者:管运会 发布时间:2020-12-08 16:06 信息来源:旌德县旌阳一小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随着冬季来临,诺若病毒感染性腹泻、水痘等传染病进入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保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12月8日上午,旌德县旌阳一小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了预防冬季传染病知识宣传活动。

各班班主任向学生介绍了冬季传染病的种类、传染病的症状以及传播途径等,教育学生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不喝生水、吃熟食,把好“病从口入关”;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学校充分利用卫生健康教育宣传栏、微信群、校园广播、LED显示屏等渠道,开展冬季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让师生、家长真正了解发病症状,掌握基本防范措施,增强师生的科学认识和自我防护意识与能力。

学校德育处按照“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治疗”的防治原则,认真安排值日教师做好学生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等工作。发现疑似症状的学生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及时联系学生家长到正规医院就诊。并做好学生因病请假、病情跟踪、销假的详细记录。

同时,学校总务处每天安排人员对教室、教师办公室等公共场所的地面、课桌椅和办公桌椅等表面进行消毒;加强室内通风换气,保持校园干净、整洁,防止传染病病源的滋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