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动态

旌德县智慧教育进入深化应用新阶段

作者:吴艳 发布时间:2020-12-14 10:22 信息来源:旌德县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7日,旌德县智慧教育项目初次验收会议在县教体局召开。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数据资源管理局代表、15所项目学校主要负责人、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监理公司代表参会。

会议听取了施工单位对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监理单位对实施情况进行了评价。十五所学校代表就旌德县智慧教育项目初次验收结果进行表决,获得全票通过。

县教体局主要负责人作了重要讲话。讲话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刻把握智慧教育建设的重大意义。智慧教育是教育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也是实现教育公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有效手段。广大教师要充分认识推进智慧教育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加快智慧教育与学校管理、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要突出重点,高质高效完成智慧教育项目建设的各项任务。各学校不仅要规范完成施工任务,还要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大力开展各级各类培训,并组织专家评审验收;三是要压实责任,稳妥推进智慧教育项目在旌德落地生根。要推出智慧教育新星,打造一支智慧课堂专家型的教师队伍,培育出智慧教育精品课程和精品学校,要将智慧教育工作纳入学校教师的全方位考核中。

据悉,目前全县15所项目学校的智慧课堂、班级一体机、语音听说教室等项目内容都已基本完成建设。广大教师积极使用智慧教育平台,后台监管数据反馈良好;部分学校形成了自己的应用特色,如无纸化考试、网上读书会等,智慧课堂应用已初见成效。其中云平台大数据精准教学优势突显,11月已完成了梓阳学校的期中考试和五校联考,通过大数据进行分析实现了学生作业个性化推送,针对性强。同时,针对教师应用能力培养,遵循“培训驱动、日常推动、考核促动”的模式,实施了分层培训、入校保障、全员考核等一系列培训活动,智慧学习月活动有序开展。随着项目初验的圆满落幕,旌德县智慧教育发展,也将开启深化应用推进的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