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工作动态

市教体局“三强化”深入推进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8 08:18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市教体局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持续开展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巩固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进一步防范黑恶势力侵害校园,切实维护教育系统和谐稳定。

强化线索摸排。各地各校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会同政法、公安等部门建立校园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机制和黑恶势力侵害校园案件及时报告制度,实行月报告,彻查黑恶势力苗头隐患。

强化警校联动。学校重点加强门禁管理力度,严防无关人员、车辆和危险物品进入校园。密切与政府、公安部门的协同配合,公安机关专门部署警力,强化校园周边巡查,有效预防和打击涉黑涉恶势力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妨害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等违法行为。

强化辨识能力。全市教育系统层层发动、步步深入,营造了良好的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氛围,各中小学采取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方式方法,普及法治宣传教育,广泛开展防传销、防套路贷、防校园贷、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学生的识黑辨黑的防范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参与黑恶势力犯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