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动态

2020中国•泾县国际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成功举办

作者:记者:章醒/文 汪世正 徐娴/图 发布时间:2020-12-21 14:43 信息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发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20日上午,2020中国泾县国际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在琴溪镇旵山村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外200多名山地自行车爱好者展开了激烈角逐,为泾县市民献上了一场专业而精彩的体育盛宴。

宣城市教体局局长刘国平,县政协主席郑光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生,县政府副县长张素兰,宣城市工业学校党委书记、县委教体工委书记、县教体局局长刘朝阳,省自行车协会、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县信访局、琴溪镇、安徽绿宝集团及本次赛事的相关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  

据悉,本次赛事活动由宣城市教体局、泾县人民政府主办,泾县教体局、泾县文旅局承办,泾县琴溪镇政府、安徽绿宝集团协办。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刘国平宣布开幕。 

泾县县政府副县长张素兰致开幕辞,张素兰在欢迎辞中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县体育设施不断完善,体育活动丰富多彩,体育健儿屡创佳绩,体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作为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的一片“沃土”,泾县将从全新价值维度、体旅融合、体育+产业的角度出发,用精彩的赛事呈现泾县的山水资源,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同时也期望将本项赛事IP,打造成为泾县年度旅游暨体坛盛事。提升城市品牌,赋能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泾县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

                 

随着比赛号角的响起,参加比赛的骑手们争先恐后的从起点出发,迎着旵山的朝阳骑行,在运动中尽情享受骑行的乐趣,感受诗画泾县的风光之美。据悉,此次比赛赛道总长约6.5公里,男子组环绕三圈、女子组环绕两圈,赛道依山而建,全程按照轻度越野赛道打造,并以生态为主要特色,充分利用了旵山当地的原生地貌和植被特点。

作为一项泾县自主孵化面向国际的山地自行车赛事IP,通过公开赛的举办,体现了泾县在推动体育与旅游、乡村振兴、区域发展融合过程中的努力,通过赛事IP的打造,也将有助完善泾县全域旅游产品业态、共建共享,助力泾县在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中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