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工作动态

宣城市教体局扎实开展“四送一服”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1 10:53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四送一服”活动,助力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稳定高效发展,同时加强区域内校企合作,促进校企共同培养技能人才,2020年12月30日,宣城市教体局与市“四送一服”办、经信局、人社局联合举办了“四送一服”校企对接走进广德市经济开发区活动。

上午,全市7个县市区教体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11所中职学校的校长,走进了广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开发区内的慈兴集团、安徽永高塑业发展有限公司、安徽万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对接。据介绍,在疫情背景下,广德市开发区企业今年的发展不仅没有受到影响,企业业绩还实现快速增长,但目前用工短缺,尤其是技术工人稀缺,制约了企业的进一步发展。校企双方对合作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表达了校企合作共同培养技能人才,实现共赢的强烈愿望。

下午,全市四送一服校企对接座谈会在宣城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召开。宣城市经信局、人社局,广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我市第三批校企合作示范企业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宣城市教体局副局长周金保作了讲话。

周金保在讲话中总结了我市校企合作工作开展现状、取得的成绩、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就开创“十四五”校企合作工作新局面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发挥政府发展职业教育的主导作用,要在加强职业教育宏观统筹、改善职业学校办学条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深化职教改革方面下功夫;二是要发挥职业学校的主体作用,要求各职业学校在专业建设、实训基地建设、改革创新、学生职业能力培养与择业指导等方面做好文章。

会议还举行了全市第二批“校企合作示范学校”和第三批“校企合作示范企业”授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