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校园活动

旌德县公安局联合旌阳一小开展“110走进校园”宣传活动

作者:管运会 发布时间:2021-01-08 16:15 信息来源:旌德县旌阳一小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1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5个110宣传日。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 1月8日下午,旌德县公安局联合旌阳一小开展了“110走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公安民警向学生详细地介绍了110电话的来历:110是公安机关向社会公布的受理人民群众报警求助的全国统一的特种服务电话号码。1986年1月,我国第一家110报警服务台在广州诞生。110报警服务台保持24小时全天候值班,为人民群众提供服务。

随后,民警通过课堂授课、知识问答等活动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了正确报警的方法,让孩子们了解“110报警”常识,帮助孩子们学会正确运用“110”保护自身安全,还向同学们发放了奖品。课堂气氛热烈,学生回答问题积极踊跃。

同时,警察还向孩子们发放了《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宣传资料,希望同学们将宣传资料带回家,与家长一起学习:什么情况下应当拨打110、如何正确的拨打110以及群众拨打110报警电话时的注意事项,提高公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帮助学生解答了如何报警、如何求助等问题,又增强了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也为共创和谐美好旌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