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动态

广德市启动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创建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8 17:09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15日上午,广德市召开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动员大会。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善竑、宣城市政府教育督学赵月辉应邀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嵇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群,市政府副市长江晓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邱铁军主持会议。

嵇文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体工作,全市教体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就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工作,嵇文要求,要凝聚创建共识,全面提高政治站位。要紧盯创建重点,聚力聚焦教育项目完成、师资队伍建设、管理水平提升,全速推进争创工作。要对标创建要求,责任压实到位、履职尽责到位、督查问责到位,全力压实各方责任。

嵇文强调,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全局、放眼未来的一项决策部署,也是顺应民意、惠及群众的一项民心工程,各地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克难攻坚、苦干实干,全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打好“十四五”教育工作“第一仗”,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广德作出更大贡献。

杨善竑对我市近年来在加大教育投入、优化办学条件、提升教育质量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我市创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要求,要以更高的站位认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确保“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落到实处。要以更宽的视野谋划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主动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和做法,高标准完成创建目标任务。要以更大的力度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认定。

赵月辉对我市创建工作给予具体指导。他强调,要把握要求,充分认识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意义。要狠抓落实,稳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各项工作。要上下联动,切实增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力度。

会上,副市长江晓华传达教育部《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办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群宣读《广德市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实施方案》。邱铁军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创建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和城区社区主要负责人,市教体局中层以上干部及各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