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工作动态

2021年全市教育体育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3 09:37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2日上午,全市教育体育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相关部署,回顾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全市教育体育工作,深入分析新发展阶段我市教育体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谋划部署“十四五”时期及2021年工作。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国平在会上讲话。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美平主持会议。 
      刘国平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全市教体系统乘风破浪、攻坚克难的一年,更是教体事业发展成果显著、令人自豪的一年。疫情防控与复学复课实现“两战赢”,打赢了教育脱贫“攻坚战”,各类教育事业得到新发展,校园安全工作筑起了新屏障,教师队伍建设展现出新面貌,教学教研改革取得新成效,体育事业发展获得新成绩,党对教育体育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
      刘国平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教体系统要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安全、考试安全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对教体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围绕立德树人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进一步推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建设教书育人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进一步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建设。
      刘国平要求,全市教体系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全面开启我市教育体育“十四五”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对2020年度教育体育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各县市区教体局和市体校结合本地(本单位)特色和亮点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