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工作动态

宣城市教体局组织赴常州考察基础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7 08:27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推动我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宣城市教体局着力开展“一地六县”合作区教育交流,加快融入南京都市圈一体化进程,3月29日--30日组织七个县市区教体局分管局长、基教科长和市直学校负责人,由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市政府教育督学贾晖带队,赴常州市武进区考察学习基础教育工作。

3月29日下午,在武进区教育局副局长李昇学的陪同下,宣城教育考察团实地考察常州市太湖湾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听取了基地运营模式介绍,考察学习了基地门类丰富的课程项目、先进的教育理念、专业的教学资源。

3月30日上午,考察团走进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武进区教育局副局长谢建伟陪同。在校长庄惠芬的带领下,参观以“劳动”为主题打造的校园文化环境,学习该校新时代劳动教育的理念和实践经验,直观感受武进区教育优质集群发展、集团办学共享共建的成果。随后举行交流座谈会,考察团与武进区教育局谢建伟副局长及基教科、督导室、办公室负责人,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校领导,就劳动教育课程体系、集团化办学创新方式、办学机制优化措施、师资建设及激励机制、办学品质提升渠道、研学旅行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考察团实地参观考察了武进区前黄实验学校,听取储建国校长对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办学特色的详细介绍。


3月30日下午,在武进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荀慧的陪同下,考察团来到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参观了校园文化长廊、动物博物馆、校史馆、实验室,座谈会上,校长系统介绍了该校新课改新高考综合改革及其与之相适应的课程设置、教学管理、评价考核、保障机制等实施策略与办法。考察团就新课程、新高考下的高中学校管理和教学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会上,贾晖高度评价了武进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成功做法,要求考察团成员积极借鉴先进经验,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将所听、所学、所感、所悟积极融入到基础教育管理中去,推动宣城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