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动态

旌德县完成免费教科书发放工作

作者:杨伟 发布时间:2021-04-09 11:51 信息来源:旌德县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规范免费教科书征订发放程序,旌德县从三方面推进免费教科书发放工作,助推义务教育经保障民生工程项目的实施。

一是规范免费教科书征订发放程序。各学校按照“保障需求,严禁浪费”的原则,在每学期开学后第一周内将分年级学生数(注明学籍人数、实际在校学生数)用电子表格形式上报县教育局,将汇总、核定后的数字送新华书店。县新华书店按照经教育局核定的各校征订数,提供各年级免费教科书,每学期开学前一周内送达相关学校,保证课前到书,学生人手一套。

二是规范准确核定免费教科书数字。各学校免费教材发放后要安排专人认真填报免费发放统计表册,由经办人、班主任、教务主任和校长签字后及时上报县教育局,汇总后与新华书店结算单核对,最终确定免费教科书总数。

三是规范循环教科书的使用和管理。各学校将对循环使用的教科书建专柜专档,对循环使用教科书的登记、发放、回收、统计、消毒、保管、更新等项工作作出了具体规定。将循环使用的教科书纳入图书室管理,安排专人负责,相关人员协助管理。按班建立循环教科书的发、收学生花名册。开学按班发给学生,期末分班如数回收,妥善保管,避免损坏、遗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