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校园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愿寿如铁 垂亿万年----新四军在全面抗战中的发展和壮大

作者:章荣龙 发布时间:2021-04-15 17:52 信息来源:宣城市第十一小学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14日,宣城市第八幼儿园、宣州区新田中心小学齐聚宣城市第十一小学,共同举办愿寿如铁  垂亿万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特邀宣城市委党校叶姝静老师主讲,宣州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章荣钰应邀出席此次讲座,3个学校的校长、部分教师200余人参加。

开课之前,章荣钰强调: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充分汲取党史精神营养和思想力量,扎实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切实履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作为教师,要不忘初心、谨记使命、教书育人、奉献社会。


在讲座上,叶姝静老师以翔实的史料和丰富的内容为支撑,充分运用唯物主义的历史观,从新四军的成立概况、历史渊源和关系脉络、征战历程和蓬勃发展,详细梳理了新四军的奋斗发展和壮大,再现了80年前发生皖南事变前后风云激荡、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感受了新四军扬子江头淮河之滨,任我们纵横驰骋的悲壮豪迈。

学习现场,与会教师聚精会神,认真做好笔记;会后,积极发表感言。市十一小钟声、吴孙家两位老师在听完讲座后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上做表率、深入学习,不断充实精神力量,做好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要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这应该也是全体参会教师的共同心声吧!





作为党员教师,要发挥先锋和模范作用,热爱本职工作,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真正做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以正确的思想引导学生,用高尚的德行感化学生,用大方的仪表来影响学生。会议结束时,市十一小校长王军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