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校园活动

参与绿色行动,保护美丽家园

作者:管运会 发布时间:2021-04-22 11:16 信息来源:旌德县旌阳一小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1年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当日,旌德县旌阳一小围绕这一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通过国旗下讲话,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学校老师在国旗下向全体师生详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师生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生态文明理念。

各班级召开主题班队会,中队辅导员向学生介绍“世界地球日”的来历,教育少先队员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自己的身边做起,做一名爱护环境、保护地球母亲的小卫士;同时,还要将自己在校所学告知家长,小手拉大手,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地球。

班主任引导学生从网上收集有关“世界地球日”的相关知识,制作“珍爱地球,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手抄报,参与班级评比,这极大的提高了孩子们爱护环境的积极性。

学校德育处组织学生开展“绿色植物,我认养”活动。活动开始后,各班级踊跃认领学校购买的木质花箱。他们利用课余时间,给木质花箱中花拔拔草、松松土、浇浇水。这既绿化了校园,又进一步唤起了学生的环保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