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校园活动

演绎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管运会 发布时间:2021-04-27 15:01 信息来源:旌德县旌阳一小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开学以来,旌德县旌阳一小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演绎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深入推进了全校师生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掀起了党史学习宣传教育的一个个新高潮。

学校定期通过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开展党史知识宣传活动。在学习和教育中,学校胡文健校长强调,党员教师要立足岗位,坚守立德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提高育德育人能力,努力把全体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开学初,学校德育处就在全体教师会议上布置了讲红色故事比赛活动事宜。4月27日上午,讲红色故事活动如期举行。小选手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发生在旌德土地上的红色故事,以此引导孩子们感受到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立党为公、踊跃牺牲的奉献精神。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当日下午,四年级的少先队员们用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逐字逐句学唱《红星歌》等红色歌曲,孩子们用稚嫩的童音唱出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学校各班级充分利用主题班队课等平台,组织学生收看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制作推出的建党百年特别报道——《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全方位打造“三分钟党史微课堂”,让党史教育深入校园、红色基因根植心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