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动态

旌德县召开全县义务教育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作者:戴维林 发布时间:2021-04-29 16:11 信息来源:旌德县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贯彻《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在全县走深走实,4月28日下午,旌德县教体局组织召开“学党史 强思政”为主题的全县义务教育学校思政改革创新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会上,两位教师代表分别作了题为《学百年党史,讲好“铸魂强基”的思政课》和《在思政课堂中贯彻党史教育》的主题发言,详细阐述了党史与思政课的有效融合对学生的健康成长、品质培养和人格塑造产生的重要影响。

县教研室思政教研员作了题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专题讲座,带领与会教师共同学习解读《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对文件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指导思想、课程体系及新时代下思政课改革创新对思政教师及课堂的新要求和新目标作出一一注解,要求广大教师从提高自身素养出发,积极创建先进课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上还邀请了旌德县政府督学李志刚同志作《回望百年路奋进新征程》党史专题教育讲座。讲座用生动语言和详实史实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会议要求,全体思政教师必须深刻领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要结合思政课教育教学,深刻理解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指导思想,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