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动态

旌德县扎实开展校园安全治理工作

作者:旌德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05-13 09:45 信息来源:旌德县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旌德县教体局主要领导带领相关科室对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开展拉网式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对校园的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建设和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把各类安全问题排查出来,把风险隐患整改到位,坚决维护校园师生安全。

严格落实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健全门卫制度,严禁非教学用的易燃易爆、有毒物品、管制器具进入校园,严禁机动车辆和闲杂人员进入校园。进出校园要严格把关,严格登记、测温、身份校验。把好进出校门第一关。

开展安保知识和技能培训。旌德县教体局协同公安局,对全县学校安保人员进行为期一天的安保知识和技能的培训,极大提高了安保人员的基本素质。

加强安保设备配备。大力推进校园安全防范建设。在专职保安人员配备、校园封闭化管理、一键式报警和视频监控与公安联网、“护学岗”设置4个方面均达到100%,基本完成《加快推动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任务目标。

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对校园及周边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等人员的摸排,并上报属地公安机关,有效预防和减少个人极端暴力犯罪,全力维护好校园及周边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